Menu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機器人&金融科技,2018最夯話題

機器人&金融科技,2018最夯話題

 

發佈日期:2017-12-12

新聞類型:展會新聞

 

時序進入歲末年終,全球各主要市場調查研究機構紛紛發布2018年科技預測報告,無人商店、AI人工智慧、雲端大數據、區塊鏈等,為點單率最高的人氣話題。第一金投信表示,當前科技發展趨勢無不環繞機器人與金融科技兩大領域,在「投資首重趨勢」的原則下,不妨把握機會、趁勢追擊,布局機器人自動化與金融科技相關基金。

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、IDC等近期陸續發布2018年10大科技趨勢。其中,Gartner提出的10大預測,有6項與人工智慧、金融科技相關;IDC則有5項,如:AI人工智慧、智慧物件、智能對話、機器人學習和預測、無人商店、區塊鏈等,都是屬於機器人和金融科技的領域。

第一金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,人工智慧歷經數十年的沉潛,近年拜晶片運算、感應設備、生物科技等技術的幫助,終於出現突破性的發展,為機器人產業掛上噴射引擎。研究機構BCG為此大幅上修未來機器人產業的市場規模,從原本預估2025年的669億美元,提高到867億美元。

陳世杰表示,2017年是機器人起飛的一年,2018年將持續升高,而且人工智慧將扮演關鍵要素,讓機器人從「工廠」走向「商場」和「家庭」。目前,這類服務型機器人的規模約90億美元,2025年可達到230億美元,規模直逼工業機器人。

除了機器人之外,2017年金融科技發展亦全面展開,2018年應用進一步擴大。第一金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唐祖蔭指出,歐洲即將推出支付服務指令第二版服務,完善第三方支付平台;中國擴大對東南亞的布局,帶動金融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。唐祖蔭認為,面對2018年詭局多變的金融市場環境,投資人只有掌握趨勢,聚焦機器人、金融科技等相關產業,才能以不變應萬變,拉高勝率。

 

>> 更多資訊請點擊繼續瀏覽(開新視窗)

 

 

回列表

 

 

更多最新消息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