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全家聚焦物聯網等四技術應用;擬本季推科技概念店

全家聚焦物聯網等四技術應用;擬本季推科技概念店

 

發佈日期:2018-01-30

新聞類型:展會新聞

 

 

面對人口結構的改變、數位科技變革帶來的衝擊,全家便利商店(5903)對於科技對應大環境的議題,於今(29)日釋出第一波科技概念店影片,聚焦「如何讓店員更輕鬆」,並預計於第一季推出科技概念店。公司指出,全家科技概念店以四大技術─IoT物聯網、大數據、AI人工智慧、RFID無線射頻為首,優化工作流程,降低店員工作量。公司內部預計,相關設計一年單店預期可省下858小時的工時,創造員工、加盟主及「全家」三贏局面。

全家表示,第一波聚焦四大技術的應用,IoT應用在店舖設備監控及電子貨架標籤,以往店員每日需花30分鐘監控機器溫度、用電、故障預警等,現在運用IoT設備24小時監控,發現問題即可立即報修。同時,「全家」單店商品大約有3500個品項,每兩個禮拜要換檔一次,平均需花費1.5小時,運用電子貨架標籤,將替店舖省下不少時間。

全家進一步表示,AI咖啡助理運用人工智慧,消費者結帳完只需拿出條碼掃描,就能自動做咖啡,分散人流,減輕店員在店舖顛峰時間的工作壓力。在店到店物流的部分,則啟用RFID技術幫助貨物快速驗收,未來不再需要逐一點收每天到店的貨品,大大提升店員工作效率。未來也將人臉辨識應用大數據進行分析,幫助店舖更了解在地商圈樣貌。

全家指出,透過虛實整合服務,未來將提供消費者更佳的消費體驗。同時,運用大數據,IoT、AI等技術降低勞務,並透過虛擬商店導入新商流;善用科技,讓消費者體驗更升級,不僅讓店舖體驗更自動化,以及善用行動app及社群,做到隨時滿足消費者需求。

 

>> 更多資訊請點擊繼續瀏覽(開新視窗)

 

 

回列表

 

 

更多最新消息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