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避免被淘汰 PWC:台灣應抓住5大AI商機

避免被淘汰 PWC:台灣應抓住5大AI商機

 

發佈日期:2018-02-02

新聞類型:展會新聞

 

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(PWC)今日發布《抓住AI商機》研究報告指出,最具AI發展潛力的五個產業分別是健康照護業、汽車業、金融服務業、運輸與物流業,以及科技、通訊與娛樂業。

避免被淘汰,PWC:台灣應抓住5大AI商機。圖為政務委員唐鳳(左三)等人仔細聆聽AI機器人展出說明。(資料照)

避免被淘汰,PWC:台灣應抓住5大AI商機。圖為政務委員唐鳳(左三)等人仔細聆聽AI機器人展出說明。(資料照)

資誠創新公司董事長劉鏡清指出,隨著AI技術爆發,10年甚至5年後的市場龍頭,可能是過去從未聽說過的公司,劉鏡清強調,人工智慧是攸關企業生存與成功的選擇題,在台灣企業面臨數位轉型的關鍵之際,企業應抓緊AI商機。

劉鏡清指出,AI共分成四種運作類型:

一、自動化智慧(Automated Intelligence),是指人工/認知性作業和例行性/非例行性作業的自動化。

二、輔助智慧 (Assisted Intelligence),可幫助人類更快速、更完美地完成工作。

三、擴增智慧 (Augmented Intelligence),幫助人類做出更好的決策。

四、自主性智慧 (Autonomous Intelligence),系統不需人類介入即可自行做決策。

而隨著人類與機器愈來愈緊密協作,AI創新也走出實驗室成為主流,為市場帶來無可限量的改變和機會,劉鏡清表示,AI具備極大的潛力成為扭轉成敗的關鍵,帶來無窮產業價值。根據PwC估計,2030年AI對全球GDP的貢獻將高達15.7兆美元。其中6.6兆美元將來自生產力的提升,而9.1兆美元則來自消費端。

 

>> 更多資訊請點擊繼續瀏覽(開新視窗)

 

 

回列表

 

 

更多最新消息

 

TOP